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资阳市雁江区教体局“五严格”落实秋季学校食品安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0 09:10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教体局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正常供餐的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确保教体系统和谐稳定,秋季开学以来,资阳市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精心组织,五严格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严格食品安全工作的安排布置。在秋季开学前,区教体局制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及后勤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资雁教体发〔202184号),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好证照清理、食品原料清理及采购验收、食堂卫生打扫及消毒、食堂设备设施排查、食堂三防设施、食堂设备设施标识、食堂食品过程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人员培训、疫情防控管理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布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全区严格落实学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各校成立了由校(园)长任组长的食品安全领导机构,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切实做到责任到人,细化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抓实抓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层层包联责任。区教体局建立了机关干部包联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干部包联责任制,负责督促包联单位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落实。管理组建立了管理组人员包联辖区学校(园)、公办学校包联民办学校的单位包联责任制,负责指导包联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食堂人员培训。区教体局联合区市场监督局召开2021年雁江区学校(托幼机构)首席食品安全官及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会,全区所有学校(托幼机构)的首席食品安全官、民办幼儿园园长、食堂从业人员、各镇乡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及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增强了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操作能力;各单位建立了每月培训制度,每月定期对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五是严格落实督查监管。开学前管理组、学校校长,分管领导及首席食品安全官对学校食堂和辖区学校(园)、包联学校(幼儿园)进行开餐前食品安全检查并建好台账,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落实;区教体局结合秋季开学工作检查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同时对问题落实整改,对开学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9个问题已经由包联干部督促各单位整改;安排专人利用全区学校食堂视频监控平台,每天对全区公办学校(园)食堂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实时视频监控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