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凉山州多举措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1-25 08:45 来源: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凉山州多举措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严格鉴别机构办学内容。制定《凉山州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项目鉴别工作指南》,按学科、非学科两大类别,学前、义务教育、高中等不同层次,重新明确全州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内容,明确相应主管部门,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换发办学许可证。

从严把握培训项目特征。对存在跨层次、学科,有争议的培训机构,组建专家组通过资料审查、实地查看、课堂观察、人员访谈等方式,综合研判、精准考量、科学鉴别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内容。

分类调整转型机构性质。按非营利性学科类、非学科类继续办学的,自愿转变办学内容(“学转非”)的,符合资质且自愿变更办学性质(“营转非”)的,自愿终止办学的,办学条件不达标、违规开展学科培训、拒不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等五个大类,分别制定机构分类办理依据及工作流程指南,其中对符合资质且自愿选择“营转非”的,出具《决定书》,联合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设立“绿色通道”同步完成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