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华蓥市推进校企合作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14 08:40 来源:华蓥市教体局 分享:

去年以来,华蓥市教育和体育局坚持把校企合作作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健全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搭建合作平台”等措施,稳步推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一是建立合作机制。建立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校企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制定企业参与校企合作激励办法,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校企合作,享受纳税减免、就学优先等优惠政策。去年以来,召开联席会3次,解决问题7个,优先安排合作企业职工学生就近入学600余人。

二是创新合作方式。制定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方案,鼓励职业学校与企业共建实训基地;探索“教学设备进产线、理实教学进车间、学生岗训全实战”教学新模式,开展“订单式”培养。目前,已经与四川帕沃可、四川蓥安等7家企业建立实训基地12个,与坤宏电子、岷江刀具、吉利汽车等8家企业开展订单式培养,学生500余名。

三是搭建合作平台。依托“红岩故里、山水华蓥”文化、旅游、工业、农业等资源富集优势,成立华蓥山产教大联盟,助力校企合作高质开展;建立校企合作信息化平台,推进部门、职业学校、行业、企业等互联互通。目前,成渝地区13所职业学校、15家知名企业已加入华蓥山产教大联盟,120余家行业、企业、部门、职业学校加入信息化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