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家庭教育研讨会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2 来源:四川省天府新区元音小学 分享:

621日,以“合力双减、精彩假期”为主题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家庭教育研讨会在重庆两江新区重光小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学会、四川省教育学会、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局主办,旨在全面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有效落实“双减”工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家庭、学校、社区密切协作,共同推进素质教育,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四川省天府新区元音小学和重庆两江新区重光小学两所学校作为“天府新区—两江新区中小学系统发展共同体”的合作校参与了主旨发言。

元音小学学生部主任宋潇介绍,学校长期坚持“回归本位”的教育理念,聚焦家庭的教育需求,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区教育融合,建立融创联盟,共建学习型社区,开发多项交流渠道,提升共育层次,同时,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建立学生学业评价及元音城德育评价体系,助力家长制定科学的成长计划,掌握属于孩子的成长节奏,把握家庭教育的方向。

重光小学校长李斌表示,为适应新时代“五育并举”的素质教育发展要求,重光小学以“天地人和、日月重光”为办学理念,以“每个生命向光生长”为育人理念,推行“儿童社会化学习”育人方式,凝聚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合力,充分利用延时服务、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时间,广泛开展跨学科学习,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呈现出一抹亮色。

活动中,来自成渝两地的嘉宾围绕《构建家校社协同“双减”新样态》《挖掘内部潜力,整合外部资源,开展家校协同教育》《树人小学“立达”假日作业实践探索》等内容做主题分享。现场发布了《多彩假期倡议书》,呼吁学校、教师、家长、社区多方合力,以人为本优化作业设计,开展多形式的家校沟通,加强生活育人阵地建设,坚持“健康第一”理念,不增加学生额外学习负担,让孩子度过健康积极、充实快乐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