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岳池县举行抽签式作业设计展评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29 08:45 来源:广安市岳池县教科体局 分享:

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探索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质量,提高学习效率。日前,岳池县抽签式作业设计展评举行。

本次展评采用抽签的方式,分别在川师七中、启睿实验、翔凤学校、实验学校、岳池中学开展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物理等五个学科的作业设计展评活动。本次抽中的79名学科教师分别参加了相应学科的作业设计展评,550名教师参加了观摩。

作业设计展评开始展评教师遵循趣、活、精、实原则,通过PPT展示自己学科的作业设计,从设计依据、设计理念、作业设计内容与意图、作业评价等方面就自己的学科实践性作业和书面探究性作业的设计进行阐释,在认真研读教材、分析学情的基础上呈现出各自学科独有的精彩、多样的形式。

评委的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的创新意识和探究能力,在关注学生的基础上,紧扣课标,切合知识点,设计出适合不同层次学生的作业,兼顾学生差异,注重学科整合,呈现出形式多样的特点,有针对整个单元的作业设计,也有针对一个知识点的作业设计,既动脑也动手,既注重减负又强调提质,既涉及核心知识又兼顾动手能力,既重视课堂知识的转化又在乎能力的培养,契合课标,有力落实双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