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宜宾市翠屏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8-05 08:33 来源: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当前,宜宾市翠屏区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通过创新教师管理机制、打造新型学区、聚焦课堂教学改革等举措,推动了区域基础教育高质快速发展。

创新机制激活力。持续实施教师“区管校聘”改革,全区教师岗位采取全员聘用、轮岗交流、放管结合、待岗托管的动态管理,实行统一核编、编随人走,实现不同学校教师间的轮岗交流,从源头上推进区域教育资源合理均衡配置。2022年,全区交流教师岗位130人,有效激发教师工作活力。

领航发展建学区。坚持“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工作思路,通过“领航学校+成员校”“名校+弱校”“名校+农村学校”等形式打造新型学区。已建立以宜宾市五中为代表的城市学区和凉水井实验学校为代表的农村新型学区;今年,人民路小学和中山街小学分别获评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

聚焦课堂行教改。结合“五项管理”与“双减”,实施课堂提质增效行动。开展教师全员参与的“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以赛促研,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深入开展“自导式”教学、智慧课堂、“云课堂”等教学实践,全力提升教师素质及课堂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