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越西县“四向发力”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22 08:35 来源:越西县教体科局 分享:

今年以来,越西县聚焦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在结构优化、关心激励、培训培养、待遇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提升教师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激发教师活力,努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一是突出结构优化。抓好教师引入,多渠道充实壮大师资队伍。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00余名,引进“才聚文昌•智创嶲州”人才6名、“千名英才・智汇凉山”人才20名,从外区(县)调入优秀教师9名。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推动教师在城乡间、校级间合理流动交流,不断优化和改善全县教师队伍结构。目前已全面完成“县管校聘”改革工作,推动教师城乡间交流500余人。

二是加强关心激励。加大教师表扬,通过评选表彰一批一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在社会上大力宣传教育工作先进榜样,今年拟表扬80名“优秀教师”、2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加大教师关怀慰问,利用春节、妇女节、教师节等重大节日开展优秀教师、支教教师、贫困教师等全体走访慰问。目前,走访慰问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等100人次,发放的慰问物资价值15万元。

三是注重培训培养。强化名师示范引领,组建并发挥1个县级名校长工作室、14个县级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指导辐射县校骨干教师200余人。抓好分层分类培训,开展县级优质课、观摩课和教师赛课达400余人次,开展“国培”、暑期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7700余人次。借力内江师范学院等帮扶资源,提高教师学历水平,2022年完成免费学历提升266人。推进青蓝结队,做好传帮带工作,各学校师徒结对400多对。

四是强化待遇保障。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年终绩效发放要求,持续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足等政策,并足月足额发放到位。做大教育质量奖蛋糕,县财政专项安排500万元教学质量奖,用于表彰奖励教学质量高、提升幅度大、成绩拔尖的学校及教师,进一步激发和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聚焦教师生活条件改善,全力推进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2022年开工建设教师周转房240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