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泸州市:聚焦运动专项技能培训,促进体育教学质量提升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7-03 08:12 来源: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近日,泸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专项运动教学技能体操类培训圆满举办。

本次培训由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泸州市体育运动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体教融合,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体育教师专项运动教学技能提升。全市100学校体育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泸州市体育教研员、体操项目教练和成都体育学院体操项目专家授课,采用理论+实践的学练形式《体育与健康》新课程标准体操项目的教学技能为主要内容,队列队形指挥、技巧、单杠、健美操、大课间活动编排等为重点,对参训教师的体操运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专项技能进行更新和提升

本次培训是泸州市深化推进体教融合,充分发挥体育和教育系统资源优势,将体育课程教学质量提升与体育项目推广紧密结合的尝试。通过培训,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学校体育教师体操专项教学技能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同时也为今后体操项目推广和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发现、培养提供了更多机会。今后,泸州市将在体育的其他项目开展类似培训,推动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的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