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助农“双抢”送温暖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4-06-10 16:45 来源: 分享:
时下正是农村“双抢”的大忙季节,日前,川北幼专组织党团志愿者来到朝天区蒲家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双抢”工作,切实解决困难农民最急、最需、最盼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为了节约时间,不误农时,志愿者们一早出发,冒着小雨在山路上颠簸一个多小时后,顾不得休息片刻,便立刻赶到秧田边,脱掉鞋子,挽起裤脚,迅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双抢”工作中。
虽然部分年青老师是第一次干农活,不熟悉插秧的技巧和方法,并且刚下过雨,田水略显冰凉,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在当地群众的指导下,通过互相学习,很快熟练掌握了插秧技巧。志愿者们手握秧苗,一字排开,埋头苦干。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终于帮助困难群众完成了抢栽水稻的任务。
随后,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元西村9组特困户王开友和10组孤寡老人苏云和家里,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他打扫房间卫生。苏云和激动地说:“现在党和政府好啊,没有忘记我们这些生活困难的农民,感谢川北幼专的志愿者同志,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插秧,还送米送油,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党温暖,社会主义就是好啊!”
(川北幼专   蔡德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