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阿坝职业学院:坚持扶志与扶智 双管齐下拔穷根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10-23 16:23 来源:阿坝职业学院 分享:

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来临之际,阿坝职业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扶贫解困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领导干部进乡村。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到黑水县红岩乡布多村、茂县雅都镇俄口村实地调研,掌握村情民情,了解村民需求。结合农村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助力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扎实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用心用情宣传党的政策,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地查看学院扶贫项目完成情况,为帮扶村想办法、出点子,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针对边远山区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帮助贫困村销售大白菜、马铃薯等农产品9000余斤,解决增产不增收的实际困难。

二是科技扶贫到基层。利用涉农高校专业优势,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期,培训农技员40人,新型职业农民230人;选派农学专家、博士到阿坝州干旱河谷地带开展实地调研,以产业发展建议献策、农技专家田间讲解、农民工集中培训等方式为茂县赤不苏片区4个乡镇、20余个村寨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服务社会职能,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三是扶贫济困筹善款。广泛发动师生职工开展“凝聚爱心扶贫力量,实现同步小康梦想”扶贫日捐款活动,倡导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传递“凝聚小爱成就大爱”的正能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募集资金1.3万余元,用于资助贫困户子女入学、医疗卫生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