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外成都学院: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强化党员初心使命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11-08 08:58 来源:川外成都学院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川外成都学院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聆听一次主题报告、缅怀一次革命先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四个一”活动,提升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让广大干部、党员接受思想洗礼,强化初心使命。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是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扎实开展了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同志们通过集中学习党史资料、观看党史视频、聆听党史音频、交流学习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强化了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和历史担当。

聆听一次主题报告

学校邀请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常务副所长陈俊祥研究员作关于“两弹”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让师生们深刻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立志报国的铮铮风骨、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学习了“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内涵。报告会让现场的党员、师生深受感染、深受教育,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是一曲感人的为国奉献之歌。

缅怀一次革命先烈

学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赤水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红一军团陈列馆等地,向赤水红军烈士陵园的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实地学习长征精神。同志们表示,先辈们勇敢前进的无畏精神、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让大家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学校党委专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们再次铿锵有力地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也精心组织,纷纷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活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响彻耳边、激荡心间,让党员们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韩宏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