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阿坝职业学院:六大活动让贫困村过好中国年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1-09 09:22 来源:阿坝职业学院 分享: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阿坝职业学院党员干部到定点扶贫村开展六大活动,让建档立卡困难户过好中国年。

一是结对认亲送温暖。学院59名党员干部与黑水县红岩乡布多村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通过电话联系、节日走访、困难帮助、政策宣讲等方式建立亲戚关系。16日学院党委书记谭可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代表进村开展“送温暖”活动,向每户发放了慰问品和冬装补助金,与大家嘘寒问暖,送去了学院的问候,鼓励大家要勤劳致富,不等不靠创造美好生活。

二是党委书记讲党课。谭可向布多村党员和5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上党课,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强农惠农政策宣讲。他勉励村民要始终心怀感恩之情,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凝心聚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建设幸福美好布多村努力奋斗。

 三是党建帮扶促提升。为进一步发挥党建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学院党总支与布多村党支部进行了多次协商,制定了《阿坝职业学院党总支、布多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16日上午,在布多村村民活动室举行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与布多村支部书记作为代表签订了结对共建活动协议。仪式后,学院党务干部对布多村党建工作和“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作了交流指导。

四是专家指导兴产业。学院生态农业专业教师秦宗志老师对布多村产业项目整体情况与阿都吾书记进行了交流了解。一行人来到田间对大黄生长、土壤等情况以及周围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秦宗志老师就大黄种植品种的选择、种植技巧、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科学的指导,对产业项目规划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五是健康宣传暖人心。学院相关领导现场讲解了常见疾病防治、健康饮食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增强村民疾病预防和健康生活意识。随后,3位院领导分成3个组分别走访了布多村5个自然组的部分农户,查看了村民家庭卫生情况、了解了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情况、高中段及以上学生就读情况,并组织村民打扫了清洁卫生、清除了房屋周边杂草。

六是挥毫泼墨送春联。院领导及学院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寓意美好、年味十足的春联。喜庆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本次活动共赠送200幅对联,80幅福字。酣畅淋漓的笔痕墨韵,不仅洋溢着浓浓的节庆祝福,更蕴含着浓郁的文化气息,让现场村民连连叫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