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聚焦“三项措施”确保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10 09:12 来源: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分享:

为切实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推进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紧密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围绕教学中心地位,对照标准,统筹联动,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三项措施”,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一是深入细致抓好期初教学检查。为确保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学系统提前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安排,成立校院两级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出台相应制度文件,理顺机制,落实责任,开展期初教学检查,督促指导各教学单位查缺补漏、及时整改,自觉践行“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要求,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行课首日,学校执行校长徐鹏、党委书记王俊佳、副校长林秀英带队分赴游仙、安州校区检查疫情防控、教学准备、教学秩序、教学质量、教学管理及毕业年级实习等情况,深入教学一线巡课、听课,抓严抓细抓实教学检查各项工作。

二是积极主动完善教学督导体系。教学督导工作是高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多次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专题会议,依据《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办法》,聘任校院两级督导专家,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完善校级督导专家、领导干部、同行及学生工作人员多层级听课制度;开展新任教师教学技能专题培训讲座;加强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强化学生主体意识,定期反馈学生对教师、教学管理部门和学校的评价、意见及建议。通过建立全程、全员、全方位配合联动机制,有效开展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促进教育质量全面提高。

三是扎实有效开展教研主题活动。为巩固现有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成果,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学校规定全校于每周三下午围绕教学理论更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技能提升、教材建设等教研教改主题,各院系(教研室)结合学院专业实际与当前高校教育教学中的专业建设、产教融合、课程思政等重点问题,集思广益,灵活选题、设计教研活动,通过集体备课、听评课、传帮带、课堂观摩、教学比武等多样化形式,在全面深化校本研修,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过程中,建设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赵燕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