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情系藏区 智慧教育提升高原教育现代化水平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为红原打造“专属”智慧教育软件系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14 09:36 来源: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不懈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通过教育信息化,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日前,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城关小学,一场覆盖红原县所有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软件系统捐赠仪式举行。中共红原县委、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扶贫工作小组成员以及红原县中小学师生代表出席捐赠签约仪式。

据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红原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教育的发展,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希望通过教育脱贫改变贫困根源,为区域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多年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作为红原县对口扶贫单位,结合高校科技、智力、人才优势,找准贫困根源和工作着力点,通过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助力红原脱贫攻坚。在多年深入红原中小学实地调研中,发现红原县全县中小学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不高,“互联网+教育”融合程度不深,未构建起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教育体系,藏区智慧教育的滞后制约了全县教育现代化进程和教育教学水平地提升。

为解决红原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实际症结,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携手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腾讯智慧校园四川项目组多次赴红原实地调研,针对红原中小学智慧教育推进的实际情况和教师信息化素养水平针对性地开发一套适应红原中小学“智慧教育”的软件系统,软件的开发与应用将有效解决智慧校园、智慧办公、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生活等系列校园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红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健在捐赠签约仪式上指出,此次捐赠,对于红原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全县师生从此迎来智慧教育新时期,学校办学条件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将不断优化。努力让校园变成家园、花园、乐园。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扶贫工作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任再生提到,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学院铆足劲,一方面巩固扶贫成果,另一方面严防“返贫”问题,坚持走好好“志智双扶”教育扶贫之路,为打通红原县扶贫的“最后一公里”而不懈奋斗。

          (何 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