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乐山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红色文化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14 09:35 来源: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10月12日上午9点,由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与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乐山分院联合举办的“乐山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红色文化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市大中小学生齐聚线上线下,共同聆听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关于红色文化的思政讲座。

渠长根以“弘扬红色文化,大家一起来”为题,从红色文化是什么、红色文化在哪里及如何弘扬红色文化等方面,对红色文化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乐山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是乐山市整合境内高校教育资源、市内外高水平师资、市内党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探索大中小学校一体化开展红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和创新之举,旨在推动全市大中小学校进一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广大师生回归本心,筑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教育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各大中小学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模式,未能到场就座的师生由各地各校自行组织,通过网络直播收看。

乐山市教育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市、区教育系统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及全市大中小学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