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国家扶贫日,川北医学院领导率队赴稻城县开展帮扶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20 08:57 来源:川北医学院 分享: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川北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根据学校对口帮扶县实际情况,制定了扶贫日工作计划。近日,川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率队赴稻城县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稻城县委副书记林峰,稻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明,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张明亮,川北医学院派驻稻城县扶贫干部等参加活动。

在稻城县人民政府召开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会上,稻城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稻城县扶贫工作概况,特别强调了自生动力和外部帮扶力量相辅相成,促使稻城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迈上小康生活征程。川北医学院派驻稻城县扶贫干部沈庆恒汇报了该校2018年以来对口帮扶稻城县教育、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基础设施建设、急诊急救支援、医疗救助、村医培养、就业扶贫、贫困助学、四好村建设、产业发展、以购代捐、技能培训、暑期三下乡义诊巡诊、贫困户增收平台建设和学校二级部门结对帮扶等情况。参加座谈会的稻城县相关部门代表认为川北医学院切实为稻城县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巨大人力、物力和财力,同时也恳请学校继续支持稻城县教育、医疗和产业等方面的发展。黄平表示扶贫工作是项伟大的工程,川北医学院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稻城县的发展,并给予切实可行的帮扶。

黄平一行赴稻城县巨龙乡开展扶贫工作,送去川北医学院2020年以购代捐购买扶贫农产品款60余万元,并在该校援建的党员活动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乡政府干部职工、瓦龙村和同古村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参加。巨龙乡负责人交流了川北医学院2018年以来帮扶巨龙乡及瓦龙村、同古村情况,土登吉称乡长汇报帮扶成效并提请帮扶需求。黄平表示瓦龙村和同古村已经脱贫奔康,希望川北医学院驻村干部再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好,为乡村振兴多出谋划策,期望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使生活越来越红火。黄平实地调研川北医学院对口援建的瓦龙村经济林果基地,出席“校地同心、共话丰收”联谊会和“小书桌、大世界”助学活动,并看望慰问瓦龙村贫困户等。

3年以来,川北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先后投入扶贫资金600余万元,完成以购代捐220万余,派驻扶贫干部5人,实施项目200余项,学校连续2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扬,获得脱贫攻坚工作评价为好的单位,荣获全省定点扶贫先进单位称号。被四川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表彰为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称号。学校将继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激发帮扶县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劳致富,为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贡献川北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