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脱贫攻坚在行动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赴茂县开展扶贫日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2 来源: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分享: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一直以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关于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发挥自身在人才、教育等领域的优势深耕细作,为定点帮扶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校长晏世经带领学校扶贫办、学生工作处、艺术学院等单位一行20余人赴茂县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户、党支部结对共建、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

1015日下午,校长晏世经、校长助理钱臣林等一行人赴茂县沙坝镇卓吾寨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看望学校驻村干部。

晏世经校长一行入户走访看望了卓吾寨村马志杰、王太琼等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和脱贫进展,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在党的领导下,增收脱贫、勤劳致富。

随后,晏世经一行人走访慰问了卓吾寨村党支部书记何富进,并就学校学工处党支部与卓吾寨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进行座谈。

最后,晏世经听取了卓吾寨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顾亚宁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汇报,对他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晏世经指出,驻村扶贫工作首先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开展好2020年的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要加强学习、精准帮扶、注意安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晏世经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卓吾寨村脱贫攻坚,希望卓吾寨村在中央、省委扶贫政策的引领下,尽快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

1016日上午,晏世经校长带领艺术学院师生等一行20余人,赴茂县沙坝镇小学参加由茂县沙坝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金秋迎丰收·欢歌新生活”文艺演出活动,通过舞蹈艺术形式,把“文化精品”送入当地百姓心田,助力茂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扶贫日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全省扶贫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学校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方面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