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分别带队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1 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决策部署,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推进学院扶贫年度计划,923日至27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带队分赴得荣县、旺苍县、苍溪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上述活动。

活动中,周勇、敬代和先后与帮扶县、乡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和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实地察看了特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向茨巫乡中心小学捐赠图书2464册,为5个村6993名在读子女发放“檬芽”助学补助金8.86万元。

长期以来,学院按照“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信息帮扶、产业帮扶”思路,精心谋划帮扶规划和年度计划,创新结对模式、建立健全帮扶机制,聚焦“民生改善”、筑牢贫困村脱贫发展根基,聚焦“绿色生态”、推进贫困村特色产业转型,聚焦“智志双扶”、构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长效机制,奋力谱写脱贫攻坚“高校样本”受到贫困群众和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学院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被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评为2018年度、2019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被广元市委、市政府评为2017年、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党委组织部(扶贫办)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