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校企合作搭平台,产教融合共育农业工匠人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28 08:43 来源: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分享: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国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重大改革任务之一。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以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核心,以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模式为路径,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为抓手,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专业布局,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破解企业发展人才供给瓶颈制约的育人模式。

该校依托四川现代农业职教集团整合资源,已与200余家政行校企建立了长期可持续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探索了校企人才、技术、设备、基地资源“四元共享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实时锲入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该校与四川省著名商标企业在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共同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工匠精神,具有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高素质农业工程技术技能人才。

双方通过构建“政府搭台、园区协调、校企唱戏”的四方联动协同育人机制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组建学徒制班和订单班,以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为试点,通过实施“精准招生、精准培养、精准服务”工程,大力培养农业工程匠人。企业全程参与在专业建设方面投入多名技术人员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提供企业技术资料、参与课程建设并合作出版十三五规划教材,实践教学建设方面在校内共建四川省唯一按4S店标准修建的智能农业装备检测维修中心,投入资金百万余元;校外提供价值超亿元的农机装备供学生实习实训、提供超200家农机直营店供学生顶岗实习,充分发挥了企业在实施职业教育中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