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昌学院学子克服万难 积极投身在线学习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3-23 08:42 来源:西昌学院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自32日起,西昌学院正式启动在线教学,在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线教学有条不紊地推进。自开课以来,学生参与线上学习共计215186人次,出勤率高,听课效果好,在线学习满意度高,学生反响良好。由于学校地处凉山彝族自治州,部分学生身处偏远地区,家庭条件差、网络信号差,学校出台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在线学习的帮扶政策,分类建立帮扶档案,落实帮扶任务。条件的艰苦,阻挡不了西院学子积极投身在线学习的热情和求知若渴的心。

在在线学习的过程中,为了克服各种在线学习的困难,西院学子想尽了各种办法,就为保质保量的上好每一堂课。

怀揣热情,认真学习。为克服环境不好带来的困难,圆满完成每一次在线课堂学习,同学们热情高涨,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创造条件,克服各种困难,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昂扬的学习斗志践行者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克服困难,专心学习。为了克服网络信号差的问题,很多同学翻山越岭,开启了山村“寻网”上课模式,在山上、树上寻找网络信号好的地方,做好标记,便于下一次顺利找到。有同学表示“寻网”上课确实很艰辛,也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但是为了不落后于别的同学,还是得克服困难,跟上学习进度,专心学习。

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由于部分学生家里条件有限,在线上课流量费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只能蹭邻居家网进行学习。学校在帮扶档案中了解到这些学生的困难后,采取多种方式帮助他们顺利进行在线学习,给予困难学生流量费补助或与运营商协调给部分特别困难的同学免流量等。同学们得知相应的政策后,心怀感恩,十分欣喜,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机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学生返校的脚步,却阻止不了西昌学院学子们学习的热情,山再高大也挡不住他们求学的路。西院的学子努力克服在线学习的重重困难,在家如在校,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不管身处的环境如何,依然积极投身在线学习、追求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自觉自律、自醒自强、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