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医学院“云端”教育不断线,师生“战疫”不松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3 来源:川北医学院 分享:

疫情发生后,川北医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学校各院系按照在线教学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全校各部门通力协作、积极配合,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有序推进。

一是教育教学不断线,师生云端觅真知。川北医学院按照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组织与管理实施方案》《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川北医学院共有251门课程开展在线教学,参与在线授课教师达1190人,在线教学期间计划参加学习的学生共计88226人次(每个学生参加一门课程学习算一人次)。针对该校147名学生因地区偏远或设施设备不全等原因造成眼睛疲劳,学习效果差,甚至无法正常开展网上学习等问题,学校及时开展“送温暖共克时艰,寄教材助力网课”活动,免费为学生邮寄教材。

二是理论武装不断线,坚持开展政治学习。川北医学院领导干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视频学习(扩大)会、处级干部视频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对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及《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川北医学院师生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了“此生无悔入华夏,愿得此生长报国”线上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春来疫去——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网络主题党课、“防控疫情,你我同行”线上团日活动,还开展了“打好疫情攻坚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民战‘疫’武汉加油”“科学防治,战‘疫’必胜”等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等。各类政治学习活动、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党日团日活动全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有力引领师生在不同的空间同步学习和交流,既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又增强了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使命感与责任感。

三是特色活动不断线,弘扬战“疫”正能量。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斗争一线,为更好教育引导广大医学生这支医务工作的“预备军”,引领在校医学生以抗疫先进为榜样,在勤学笃实中增长本领,在无私奉献中砥砺品德,做健康中国的护卫者,川北医学院各院系师生开展了“不忘学医初心、致敬医学前辈”主题网络推文比赛、“众志成城,‘画’解疫情”主题线上绘画比赛,“众志抗疫,我们在行动”线上书法、绘画、信件、微视频展示,“陪伴的味道”线上美食展示活动等,各类特色活动的在线开展,着力弘扬医者仁心、人间大爱,进一步加强医学生医德培育,促进该校医学生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广泛凝聚传播战“疫”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