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民族大学部署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5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分享: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杨敏、刘玉彬、王永、张明善、三朗扎西出席会议,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杨敏指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重要指示,做到“坚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坚持统筹全局、协同育人”“坚持厚植情怀、强化担当”,全力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他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鼓励我校学生以榜样为引领,凝聚榜样力量,厚植爱国情怀,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刘玉彬回顾与总结了学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肯定了 “就业服务不掉线、指导不间断、招聘不停歇”、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深远,要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市场拓展、狠抓困难帮扶、狠抓指导服务、狠抓人才培养、狠抓数据保真、狠抓调研反馈、狠抓风险防范,做好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就业工作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守初心、兜底线、防风险”,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力争使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绩。

三朗扎西具体部署了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学校2020年拟毕业学生8148人,其中本科生6993人,研究生1155人。要聚焦少数民族、建档立卡贫困户、湖北籍、三区三州生源、非全日制研究生等毕业生群体,做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抓住重点难点、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我们职责所在、情感所系,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部署,团结协作,精准推进,全力做好统计核查,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4个学院作就业工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