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内江师范学院顺利完成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进点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4-22 09:03 来源:内江师范学院 分享:

4月20日,内江师范学院163名师范专业学生乘坐学校定制专车,在副校长郭云东的带领下安全抵达凉山州越西县。在越西县南城小学进行了动员部署后,163名支教学生分别跟随越西县各中小学领队老师去往派驻学校报到,开始为期两个月的顶岗实习支教工作。

疫情尚未结束,省内各高等学校还未正式开学。为了做好此次越西县支教工作,内江师范学院组织支教的163名学生提前返校,以便集中培训后前往越西。为此,学校制定了《内江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支教越西县工作进点方案》,明确了校内各部门的支教进点和疫情防控职责,为顶岗实习支教学生返校、培训、进点等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418日,学校赴越西支教的学生有序返校。返校当天,学生在西区大门按照“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流程办理报到手续。学校为每位支教学生免费发放了防控健康爱心包(口罩、消毒液、就餐劵等),学校尽一切可能为学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419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凉山州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动员暨誓师大会。会上,学校组织支教学生统一观看了越西县义务教育均衡宣传片《托起明天的太阳》,进行了抗疫心理专题辅导,介绍了学校对越西县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相关政策,全体支教学生在驻点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许下了“出征”前的铮铮誓言:“我宣誓,我自愿加入内江师范学院凉山州支教工作团……”郭云东对支教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积极做好生命安全和健康防护;二要深刻认识支教的意义,更好地发挥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三要尽快做好角色转换,逐步适应身份转变在心理上的跳跃过程;四要做好学校窗口角色,展示内师学子风范,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打造内师教育品牌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选派师范生到凉山州进行顶岗实习支教,既是内江师范学院履行高等院校的使命担当,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强化立德树人,开展师范生社会实践、锤炼意志、塑造品行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