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内江师范学院:上好“返校第一课” 把好入校“第一关”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5-22 09:27 来源:内江师范学院 分享:

内江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毕业生已于518日顺利返校,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防控意识,确保学生安全,激发奋斗精神,培植家国情怀,该校于519日组织各二级学院在首批返校毕业生中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全方位、多维度上好“返校第一课”,把好入校“第一关”。

该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同心协力,或线上直播,或线下联动,积极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央、四川省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厚植健康素养;引导学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引导学生做好毕业设计,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并积极做好就业准备;同时,要求学生遵守学校“一日三测”及“晚点名”相关制度,不外出,不聚集,注意个人健康。

老师们还通过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地和返校学生进行谈心交流,讲疫情防控知识,谈爱国爱校情怀,多措并举上好“返校第一课”。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返校第一课”,更扎实地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更深入地理解了疫情防控纪律,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对于我们来说,“返校第一课”既是一堂防疫知识培训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