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校领导走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6-29 09:05 来源: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学校2020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近日,川北幼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新时期国际国内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深入各教学系走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学校党委书记张斌深入学前教育系,以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为背景,从牢牢把握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出发,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主题,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和宝贵经验”“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三个方面,为全系党员师生和部分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张斌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内在动力,也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根本途径,我们必须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实现“四个自我”,坚持四个“相统一”,抓好“关键少数”,经得住群众评价和实践检验,才能全面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走进语言文学系,以疫情冲击下的实体经济、华为的GCI报告等时事为例,从“互联网带来的深刻变革”“网络空间面临的各种风险与挑战”“网络治理的构想与实践”“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与大学生之责任”等四个方面,为师生讲授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形势与政策课。张廷鑫通过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引领全体师生明辨是非、依法、文明、理性上网,激励广大学生立志高远、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释放当代大学生的正能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副校长王天银、纪委书记冯焱、副校长梁学成、蒲远波、郑海龙、李跃魁分别深入联系系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主题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引领师生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大势,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创建全国一流幼专的征程中实现师生与学校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校领导走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课堂上师生互动交流深入融洽。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近距离与学校领导沟通交流,获益颇多,校领导的讲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启发性强,让自己对国际国内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更加明确,今后要更加珍惜大学时光,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发展、助力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何 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