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02 09:26 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健全内部治理结构,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 629日上午,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成都召开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平出席会议,经济和信息化厅各相关处室、广元市教育局、联想集团、四川省软件协会等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以及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等相关院领导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建议名单,周勇任理事长,敬代和任常务副理事长。

联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祥林代表全体理事发言,他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联想集团与学院多年来的友好合作进行了回顾,同时表示,将以本次理事会成立为契机,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增进广泛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陈文涛代表经济和信息化厅对学院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省、市教育部门领导以及企业、行业协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文涛指出,近年来,学院在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的领导下,在教育厅的指导下,全面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大力推进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特别是在电子信息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有力支撑了全省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为全省电子信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将开创政、行、企、校通力合作的职教发展新途径、新模式,进一步满足电子信息行业职业教育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的功能。下一步,经济和信息化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将继续加强与广元市委、市政府的协调与沟通,共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和建设,切实帮助解决好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

会上,周勇从厅市共建激发活力、示范建设赢得机遇、产教融合继续深化、师资水平逐年提升、人才培养取得成就、国际交流谱写新篇、服务能力持续增强等七个方面对学院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紧密围绕“三步走”发展规划和“2156”发展部署,抓牢“立德树人和党的建设”这两个根本,把牢“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线,坚持“内涵、特色、创新、合作、开放”五大发展战略,做好“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开放合作办学、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引领区域文化发展”六大任务,以四川省电子信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为载体,大力建设校企合作二级学院、行业研究中心等,努力把学院建成西部电子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汇报结束后,各位理事围绕理事会建设和发展规划、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等方面,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敬代和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各位理事的建议和意见,吸纳到学院“十四五”的发展规划中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也希望各位理事全力支持理事会的建设和发展,学院也将认真履行职责,在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学院和理事单位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王会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