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工商学院对标合格评估标准,规范教育教学档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27 09:52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分享:

为扎实推进学校评建工作,贯彻落实档案建设“样板间”精神,形成相对规范的各项档案建设标准。近日,四川工商学院召开了二级学院档案建设现场观摩会,此次会议在该校教育学院举行。

每一位参会人员按照必须抽查一本论文(设计)、一套试卷,或一本其他档案材料等相关要求,分校区对教育学院的教学档案、综合档案和评建档案继进行观摩、查看和现场交流。观摩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会议室召开观摩交流座谈会议。

交流会中,该校教育学院负责人从评建工作、档案工作及近期教学工作三方面介绍工作部署及思路。他介绍到,教育学院在评建工作上,非常注重团队组建和人员选择,首先要选好责任人,把好责任关,注重日常工作的规范,保障材料的质量,此外,要切实考虑老师们的辛劳付出,做到有劳有酬,合理分配积分,全院上下一条心,切实体会评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关于教学和综合档案工作,做到合理分工,学院领导要直接带头担责,层层把关;关于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对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列好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并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总结,形成两级审查机制,保障工作质量。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并从论文评阅、试卷批阅、学生作品、归档材料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上,校长夏明忠总结讲话,指出教育学院有三点值得学习:一是领导重视、分工明确;二是全院动员、人人参与;三是督查督办、检查验收。正是有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督办校领导及督查单位的督导协助、全体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提供了靶子和现场,才能推进此次工作有效开展。

夏明忠对各学院的档案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学习教育学院的经验,吸取教训与不足;二是再次强调合格评估,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学校将从严问责责任单位,各单位千万不要出责任事故。三是要牢记“规范”二字,做好“四个结合”,即是:评估一定要与日常教学相结合、评估一定要与规范行为相结合、评估与转型改革相结合、评估与条件建设相结合。四是各学院要尽快实施近期工作,细化分工,督察督办,保质保量完成每项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不虚此行,此次观摩交流会议加强了各学院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对评建工作和档案建设管理工作的认识,会后将对标合格评估和档案建设管理规范,不断总结自身不足,进一步检查、规范相关工作。各单位还就查看档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相应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