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社区学院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3 来源: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7月29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社区学院揭牌仪式在青年路校区举行,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市文明办、雨城区相关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模,党委副书记、院长石静等院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石静主持。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社区学院是雅安依托高等院校面向社区群众,秉承人才培养,着力素质提升,推动城市社区治理的创新举措,成立社区学院将助力雅安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效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有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杨军就社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准确定位、把握方向;全力支持、形成合力;服务群众、铸造品牌三点要求。

李春模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将按照《社区学院章程》,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建单位的支持下,充分发挥社区学院的作用,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凝聚起社区群体的庞大合力,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努力在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中迸发出更多社区活力。

最后,杨军与石静共同为社区学院揭牌。

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背景下,社区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元素,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社区学院便是为适应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而建立的新型学院。社区学院由学院与市委宣传部共建,与雨城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民政局、清江街道协同建设,旨在更好地践行和深化学院办学定位,充分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和社区医院优势,提高学院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有效运行,社区学院成立了领导机构,办公室设在学院成人教育与培训处。社区学院将以学院青年路校区为依托,整合校内外教育教学培训资源,为社区提供“两委”干部培训、职业训练和就业培训、学历提升、公益讲座、科普宣讲和体验、文化及体育艺术类培训等服务。

雅安市雨城区委党建办、雨城区委宣传部、雨城区民政局、雨城区青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办、成培处、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李永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