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发挥人才优势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智力帮扶推动巴中牛角溪乡村振兴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2 来源: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近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一行12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的带队下,赴巴中市恩阳区牛角溪村开展系列扶贫工作。

据了解,牛角溪村是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也是学院老师苏武定点驻村帮扶对象。前期,学院已在该村开展大量帮扶工作,今年结合村建设发展实际需求,学院又投入38万帮扶资金,用于村特色农产品芦笋种植基地的滴灌系统及联通村社的部分社道路的建设。目前,两个项目正有序推进。

知联会一行首先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然后对村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在李义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廖正明家,看到他们一家从原来低矮破旧的土坯房搬迁到现在宽敞明亮的安置房里居住,李义勉励他们全家要积极响应配合国家的扶贫政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随后,知联会一行与镇、村干部围绕利用高校教育资源、知联会人才优势进行智力帮扶等方面召开了交流研讨会。李义提到,利用高校教育资源、充分发挥高校知联会人才智力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是学院调研服务的重大课题,村里的芦笋、黄精等特色农产品可以再挖掘更多价值,拓宽销售渠道、引进企业深加工、培养村技术人才,以促进村集体产业发展、增加村民收入。

副镇长张海军、村支部书记谭定斌相继感谢了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帮扶。他们说道,无论是拨付帮扶资金帮助建设入户路、社道路、滴灌系统等硬件方面,还是在对村干部、种养殖户的知识、技术培训,帮助村里搭建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培养村技术人员等方面,成职院的帮扶工作都是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的,获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也为牛角溪村的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表示将在学院的帮扶下,把牛角溪村建设好、发展好,不辜负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

知联会会长周琦、知联会秘书长阚燕也围绕利用知联会的人才优势怎样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规划与部署。

此次扶贫调研,正值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节点,知联会成员、物流管理专业主任陈英对村里今明两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做了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与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的专题讲座。知联会成员为即将进入大学学习生活的学子送上了开学礼包,勉励他们在大学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有机会回家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