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轻化工大学对口帮扶雅江县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1 来源:四川轻化工大学 分享: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开展好学校对口帮扶雅江县有关工作,813日,雅江县150多名干部、教师齐聚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汇东校区,开始2020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专业化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对口帮扶暨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班、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集中学习。

上午9点,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雅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相武出席仪式并讲话。

杨相武代表雅江县委、县政府向学校、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感恩组织;二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是遵守纪律、保持形象。他指出,雅江县虽已在2019年成功实现脱贫摘帽,但要实现全面小康还有很长距离。全面小康,短板是人才。此次培训针对雅江县乡村振兴、教育等短板问题,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创新思维、提高水平,将学习与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王洪辉代表学校党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四川轻化工大学自2018年开始帮扶雅江县及瓦多乡中古村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智力等优势,深入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为中古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作出了贡献。他强调:此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以培养造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好干部、建设科学化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相关理论学习和问题探讨,全面提升干部理论水平、思想修养和管理能力,提高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推动脱贫攻坚全面发展能力,使同志们在服务推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洪辉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精心组织、不负重托;二是加强服务、不辱使命;三是珍惜机会、学以致用。王洪辉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巩固成效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他相信,四川轻化工大学与雅江县的友谊定将永恒久远,雅江县人民的生活定将越来越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