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建行杯”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3 来源:成都理工大学 分享:

7303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单位共同主办,由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成都铁道支行共同承办的“建行杯”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云端举行。

730日下午,大赛组委会在云端召开了赛前评审工作会。731日上午,省级决赛正式拉开帷幕,10个赛场同步开启路演答辩,251个项目通过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项目团队在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领域等方面给出了创新方案和创业实践。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与梦想通过网络实现了互联、互促、共鸣、共享。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决出本届大赛的金奖83个。83日,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本届省赛金奖项目开展省赛训练营活动,遴选代表我省参加国赛的项目团队。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创我会创”为主题,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营造科技、学术、文化、艺术的多元立体活动氛围,共飨创造、创新、创业、创未来的双创盛宴。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44所院校的152740个项目参赛,通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共有来自57所院校的251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36个,职教赛道5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2个。四川省是全国率先举办省赛的省份之一,受疫情影响,本届省赛决赛采取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大赛还组织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通过淘宝直播开展特色农产品、文化产品等销售和推广活动,助力我省7个未摘帽贫困县以及其它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