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精心组织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2 来源: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分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精心组织了系列活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勇奋进、敢担当,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高举立德树人旗帜,担好筑梦育人使命。99日下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召开了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对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和2019-2020学年度参加各种技能大赛获奖的教师和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获表彰的三位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就如何当好人民教师、如何做好教育工作者、如何在辅导员的岗位上立足自身,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做法和思考。最后,学校校长张小南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彻底打赢了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了工科人砥砺前行、永不退缩的开创精神和默默耕耘、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同时,他强调,办好教育、办好学校,教师是关键,全校教职工一是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不断加强个人修养,真正成为有德之师、模范之师。二是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广大教职工要以真爱、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影响学校的每位学生,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广大教职工要以创新的姿态发展教育、以改革的精神推动教育,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踏实强师惠师步伐,弘扬尊师重教风尚。近年来,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完善教师评价机制,健全学校教师培养、激励机制,鼓励广大教师参与“双师型”教师评定,让广大教师潜心、安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行政发出了《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信中以温情款款的笔触刻画了坚持以“诚信似命,责任为根”为准则、秉持“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学校精神,不辞辛劳,敢于奉献的学校新时代教师形象,并对他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学校易班结合今年教师节主题,举行了题为“教诲如春风 徐徐恩情来”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给老师的三行情书”“我与您的故事”“短视频——老师我想对你说”等,活动一经发出便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通过视频、书信和文章的形式给老师们送上祝福,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为教师节亮灯”公益活动,组织学生在“老师,您好!”的LED屏幕下录制给老师的祝福视频,并在学校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教师至关重要。学校广大教师将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和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高渝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