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关注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教育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2 来源: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解决了思想上的不愉快,心情好了很多,很受益,希望以后社区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9月8日,在广安区解放社区刚参加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活动的王家瑞高兴地说道。

全国科普日即将来临,为做好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居民身心健康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98日上午,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解放社区,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活动。据悉,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是解放社区的共建单位,自去年入驻社区以来,经常到社区开展此类公益活动,获得社区干群的一致好评。

上午9点,活动以“戴高帽”团辅心理小游戏开始,整个活动主要由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和心理器材体验两部分组成。期间,主讲老师何湘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判断自己的心理是否健康,以及如何应对心理问题等基本知识展开讲解;心理咨询师刘美君为大家介绍了心理沙盘、心理投射卡牌,家庭格板等器材的原理及操作方法......内容丰富且详尽。不仅如此,现场为大家发放了原生家庭问卷调查量表,并免费为大家进行心理测试。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以后也将更加注意心理健康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