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天一学院着力青年教师骨干培养助推内涵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1 来源:四川天一学院 分享:

9月9日,四川天一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17名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其中,高职称、高学历的教师占比29%,参与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占比94%,青年教师占比100%。

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如何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是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项重要的任务。近年来,四川天一学院拓宽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渠道,引导教师增强“四个自信”,提升政治站位;支持青年教师素质提升行动,引导青年教师结合实际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建设,提升职业道德和素质修养;建立健全培训制度,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立实践能力培养体系,提升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引导青年教师加入教学团队、科技创新团队和社会服务团队,提高教科研能力;鼓励青年教师提升学历学位;选派青年教师访学研修,拓宽视野,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开阔视野、创新能力和勇于担当重任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内生动力,努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