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省第四届“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信息系统、室内装饰设计比赛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0 来源: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分享:

日前,四川省第四届“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信息系统、室内装饰设计比赛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举行。

本届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协办网络信息系统、室内装饰设计比赛。来自全省各地市(州)20余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赛前,各代表队经过检录、抽签、安检等环节后依次进入赛场,依据赛位号进入竞赛工位,听候裁判宣读竞赛规则,接受竞赛任务。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立即进入竞技状态,网络信息系统项目8名选手在4个小时内,独立完成路由交换配置、路由交换故障排除、Linux系统应用部署三个模块的配置。室内装饰设计项目12名选手历时7小时,以瓷砖切割与镶贴技术为赛点,通过识图、尺寸计算、排版、瓷砖切割、基层表面清理、砂浆打底、水平垂直定位、瓷砖粘贴、美缝、瓷砖面清理等环节完成比赛任务。选手们精神高度集中,操作手法娴熟,展现出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赛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各自岗位,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为大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本次大赛的裁判组由裁判长、裁判员组成。比赛中,他们时而驻足观看选手操作,时而认真做着记录,体现了裁判人员严谨、求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比赛成绩采用裁判集体评议的方式对选手进行评分,每一个项目在评判过程中都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

本次赛项旨在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以提高竞赛成绩和管理水平为目标,整合全省竞赛资源形成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打造“四川技能大赛”品牌,培养选拔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鼓励广大青年争学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强国之路。

(张 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