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四史”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02 08:52 来源:四川文理学院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四史”进课堂,全心打造思政“金课”。四川文理学院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组织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赴宣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集体备课会,6位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其他教师听课评课,认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党委书记王成端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发表讲话,并要求全体干部和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借此次集体备课会契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推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全覆盖,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明确方向和重点,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理论动力。

集体备课会上,其他参会老师从专题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语言与教态等方面对授课教师教学展示作点评,并就如何上好思政课从整体上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认为,在集体备课的智慧交锋中,明确了备课方法,优化了备课内容,提高了教学水平,有助于“四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并表示,要把本次教学研讨成果全面运用到以后的教学实践中,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全心打造“金课”,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张岚、何先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