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绵阳师范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调研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1 08:11 来源:绵阳师范学院 分享:

近日,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滨深入二级学院专题调研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副院长陈寒,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党(校)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海滨认真听取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汇报,对各二级学院在修订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牛鼻子”。要始终抓住这个“牛鼻子”,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计等关键环节,制定、落实好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健全机制、整合资源,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王海滨强调,办好一流应用型本科,实现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落地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一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抓好抓牢思政课这门“关键课程”,以“课程思政”为主线,融通“思政课程”,探索实践“专业思政”,着力构筑大思政教育生态圈。二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重大办学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人才培养。三要将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办学定位和行业标准紧密结合,合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建好学科专业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努力形成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绵阳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自今年启动制定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来,多次专题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解读各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导方案修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