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内江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正式启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4 08:55 来源:内江师范学院 分享:

日前,内江师范学院又一批赴凉山州支教的200名学生和2名驻点教师奔赴凉山州越西县,开展为期一学期的顶岗实习支教。

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计划是为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推进凉山州深度贫困县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由四川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全省14所有师范专业的省属高校参与,支教计划自2019年秋季开始,将连续3年持续实施。本次赴凉山州支教是该校选派的第三批学生,共有来自12个二级学院的13个师范专业的200名学生参加。截至目前,内江师范学院已累计选派504名学生参与该计划。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多次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召开校长办公会,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保障措施,明确顶岗实习支教在学分认定和在评优、评奖、入党等方面的激励措施,还设立了顶岗实习支教专项资金,用于实习支教学生保险、往返交通、生活补助及支教奖学金等。

“在得知自己能去凉山州越西县支教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支教并非一项简单的任务,也是一种使命,要为贫困地区孩子们带去坚定力量,要在支教中摆正态度、刻苦钻研、勇挑重担,用最切实的行动为越西的孩子们带去温暖,让他们感受知识的力量,让自己圆满完成支教任务。”支教学生代表阳星宇说。

据悉,前往越西顶岗支教的200名学生将被分配到越西县20所中小学校,并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开展相关教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