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民族大学举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8 08:39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分享: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914日至20日,西南民族大学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严格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明确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敏锐性,强化风险意识,做到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维护谁负责,根据会议部署和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师生全覆盖。在学校门户网站、校内各类媒体、校内宣传栏等平台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并上线“安全意识提升系统”,面向广大师生传播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参加线上“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确保网络安全教育师生全覆盖,引导师生做网络安全的忠实倡导者、网络安全的切实维护者、网络文明的积极推动者。

开展多彩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组织参加教育部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及易班网“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在线趣味益智地图游戏活动,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网络安全微课制作大赛、网络安全主题征文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刘渝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