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乐山师院349名大学生再出发 赴贫困地区顶岗支教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07 08:59 来源:乐山师范学院 分享:

93日,早上7点的乐山师院校园宁静清新,参加“2020年秋季学期顶岗实习”项目的349名同学在桂花广场集中出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辉,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学锋来到广场上为同学们送行。9辆大巴车依次驶出校园,王辉、任学锋挥手送别。

当天举行了简朴热情的出征仪式,王辉为6支支教小分队授旗,鼓励他们在顶岗支教实习中向当地学校的老师虚心求教,用心带好学生,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己任,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华章。

任学锋在出征仪式上讲话,鼓励同学们以家国情怀树立振兴中华的意识和信念,把自己在大学的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

据悉,这是乐山师院第三批组织学生赴贫困地区开展顶岗支教活动,此次共有349名同学分成6个分队赴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布拖县、美姑县及乐山市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从20199月至今,学校共分三批次派出697名学生参加“教育扶贫顶岗支教”计划,主动承担起发展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乐山师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教育扶贫”为己任,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调研当地师资情况,积极联系当地教育部门,主动作为,连续3个学期开展了“教育扶贫顶岗支教”活动,一批参加顶岗支教的学生毕业后通过公招考试留在了当地,为民族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据该校教务部统计,学校主动报名参加“教育扶贫顶岗支教”计划的毕业生呈逐年上升趋势,第三批报名参加的学生已经超过了前两批次的总和,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这项计划,持续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输血造血。

(梁 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