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务实开展“补课”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09 09:03 来源: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分享:

近日,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学校总结春季学期学生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而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与教训,集中开展实验、实训等教学环节的线下教学,为学生操作实践能力培养“补课”。

摸排现状,科学制定补课方案。春季学期末,对线上实践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的摸排,针对线上教学效果不佳以及因条件限制未开展的实践环节,充分挖掘校内外实践教学资源,结合专业特点,制定详细的实践教学补课方案。

保障有力,提供教学必要条件。实行校内实验实训室开放制度,各专业安排学生到实验室进行操作训练,将学生线上所学知识进行回顾、加深、验证,有效开展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同时图书馆实行“网上预约入馆”制度,学生自主前往图书馆复习、预习。

强化实效,整合多方资源参与。各二级学院根据教师、学生、课程等的不同需求,合理、灵活地排课。注重补课实效,邀请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和学校优质师资参与补课,将理论知识与企业生产实际进行“无缝对接”;积极开展外教参与的英语角活动,让学生在自然的语言环境中相互交流,以弥补线上英语教学的不足;实行校院两级督导制度,实现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

学生参与“补课”积极性高,纷纷表示收获大,进一步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刘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