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校领导深入帮扶村开展“暖冬行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25 08:57 来源:川北幼专 分享: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川北幼专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暖冬行动”。该校党委书记张斌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分别带队前往学校定点帮扶的河垭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

在河垭村,张斌径直来到贫困户杜文志家,详细了解杜文志及家人目前的生活情况和收入状况,仔细询问了子女外出打工以及新年年货准备情况,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随后,张斌为结对帮扶户送上春联、棉被、菜油等慰问品,叮嘱河垭村村委和学校驻村工作队,要持续跟进了解学校结对帮扶户的收入状况和生活情况,教育他们感党恩、图奋进,树立勤劳致富的理想信念,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张斌强调,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驻村工作队责任重大,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履行好五个方面责任,一是要宣传落实好党的政策,教育和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助推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建强战斗堡垒;三是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四个不摘”,特别要做好防返贫致贫的监测预警,及时发现致贫返贫风险,落实帮扶措施;四是要坚持为村民办事服务,把群众当亲人,继续坚持“四必到”“四必访”;五是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弘扬公序良俗,健全乡村治理体系,确保村民安居乐业、乡村安定有序。

学校其他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在完成繁重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分期分批进村入户,扎实开展“暖春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村民的心中。

(何 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