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四个方面做好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1-01 08:33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分享: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尽早就业,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要求,四个方面积极稳妥组织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

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国家和四川省疫情防控总体安排,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及时学习领会四川省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通知精神,拟定举办毕业生招聘会的报告,经上级单位批准后,科学有序安排校园招聘活动,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两手抓”“两不误”。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相关规范标准,精细化落实校园招聘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组织召开就业招聘、双选会协调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实施校园招聘,同时做好招聘活动场地卫生消毒和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就业处科学设定同一日招聘单位数量,分区域合理安排招聘会场地,根据错时错峰原则,对参加招聘学生的人流密度、滞留时间、排队间距等进行科学设定,维持好招聘工作秩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于8月和10月分两次制定用人单位告知书,强调入校进行就业招聘的注意事项,提出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亮场所绿码等具体的防疫要求。在举行校园就业双选会前夕,学院组织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到校为进入到双选会会场的2000余名师生和500余名志愿服务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入校进行双选会单位实行电子问卷调查,提前了解用人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入校前14天的行动轨迹,对于去过重点风险区域的人员要求其不准入校。

精准开展就业指导与教育引导。加强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向调研,运用数据分析等手段,结合2022届毕业生专业范围,筛选与毕业生匹配度高、用人需求大、对毕业生有特别需求的用人单位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建立了面向不同专业、地域、性别等毕业生的就业信息精准推送的机制。及时统计招聘会后毕业生就业进展,科学分析效果,在疫情常态化要求下,不断提升校园招聘工作质量。同时,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疫情影响,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合理调整预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学生处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咨询与指导,引导毕业生在招聘活动中做好个人防护,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技能、疏导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心理压力。

加强疫情防控及就业政策宣传。学院不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充分运用网站、新媒体、互联网工作群等渠道,将校园招聘的具体安排、应急预案、防控措施等及时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毕业生和招聘工作人员充分知晓政策,掌握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加强对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创新创业等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帮助毕业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