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攀枝花学院:吃出攀大好味道,提升师生幸福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1-25 09:07 来源:攀枝花学院: 分享:

为给广大师生营造更加舒适的就餐环境,提供更加丰富美味的就餐品类,攀枝花学院领导班子本着“学党史见行动,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将“改善师生就餐环境和条件,提升师生幸福感”列入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以食堂改、扩建项目作为民生实事,积极统筹谋划,通过文明校园环境建设提升食堂的软硬件条件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打造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优质食堂。

为了满足师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就餐需求,让师生足不出校就可以享用特色美味佳肴,学校领导班子根据有资质、有实力、有优势、专业化、标准化、特色化的原则,通过招商引进社会资金,利用今年暑假期间对学生二食堂、民族食堂、西苑校区食堂、木棉餐厅进行了装修改造,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打造特色品牌餐饮,同时,引进先进的经营、服务、管理理念,为师生提供了一个集就餐、学习、休闲、社团活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校园文化场所和服务平台。

“有颜又有料”,装修改造后的新食堂着力提供安全舒适就餐环境的同时,也注重师生多样化、多元化、个性化、自主化的就餐需求。新食堂每天售卖菜品丰富多样,品种多达300余种,在确保基本保障服务的同时,重点打造具有地方特色,融汇东西南北的地道美食。就餐环境与面积双升级的民族食堂兼顾少数民族和留学生的饮食习惯,以大盘鸡、兰州牛肉面等民族特色食品为代表,打造出集保障服务和民族餐饮为一体的特色风味餐厅。

学校还对米、面、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实行定点采购、统一配送,建立服务质量检查评价制度、责任追究制度、退出制度,保证原料可靠、过程可控、问题可查、源头可溯、责任可究。与此同时,从功能分区、采购监管、加工清洗及食品留样等方面入手,严格管理食堂,所有食堂、餐厅按要求实施“明厨亮灶”监控系统,为食品安全、优质服务提供了技术保障,满足了学校师生的就餐需求,给广大师生带来了更加安全、舒适、温馨的生活体验。

据悉,学生食堂的改造升级是攀枝花学院后勤管理处扎实推进落实学校领导班子为师生办实事,不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在食堂改造方案制定前期,后勤管理处多次和学校相关部门、师生代表座谈沟通,广泛征集食堂改造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的确定了装修改造方案。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紧盯工程进度,紧抓工程质量,食堂面貌焕然一新,如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