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体育学院抓牢疫情常态化管理 以生为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1-29 08:44 来源:成都体育学院 分享:

11月成都地区疫情出现以来,成都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和执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学校以及属地对疫情防控的要求,第一时间激活疫情应急体系,连夜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全面抓牢常态化管理。全校上下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加强管控。为避免疫情防控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及生活不适,学校多级联动,创新开展大量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聚焦学生兴趣爱好,举办特色互动比赛。为满足疫情期间学生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学校充分从青年学生兴趣出发,充分结合体育项目特色及体育传统文化资源,在校内先后策划组织校园打卡定向赛、“悦运动·悦健康”主题趣味运动会、“彝汉一家亲”篮球交流赛,策划组织广大同学们与银杏合影,并提供拍立得照片留念,组织“英语电影配音大赛”、“文博活动月”系列活动、锅庄舞活动等,同学们在酣畅淋漓的游戏竞赛中体会团队精神,增强了凝聚力,缓解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压力。

聚焦学生能力提升,促进各类学习研讨。学校进一步树立良好学风,在探索线上与线下混合的教育模式基础上,各院系群策群力,不断通过学习交流拓展学生视野,碰撞智慧火花。先后举办了运动康复技能大讲堂、第六届国际体育传播会议、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文化展,开展《智能传播的发展与研究问题》《中国体育经纪的台前幕后》等数十次余次线上系列主题讲座,组织了线上博士生沙龙、考研指导交流会,广大师生积极“云”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

聚焦学生生活品质,打造良好寝室环境。学校将学生寝室作为环境育人载体,通过新媒体渠道发布“寝室吉尼斯大赛”挑战,评选“最佳健身达人寝室”、“最会穿搭寝室”等学生喜爱的奖项,引起了广大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各院系相继举办寝室美化大赛、寝室文化大赛,开展“创文明寝室、展武德风采”“标杆宿舍”等评选活动,对寝室文化、卫生、安全秩序等方面进行考评,为学生大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干净、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提升疫情期间的寝室生活幸福指数。

聚焦学生心理防护,开展有效沟通疏导。疫情可能对学生情绪和心理造成干扰,学校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交流会,引导学生做好自身心理防护。学校领导、各院系学生工作干部、党员代表,重点走访发热隔离寝室,了解学生隔离期间生活、学习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确保学生在隔离期间的一切生活保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会,培训范围覆盖全校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院系二级辅导站站长、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老师。同时,各院系实行每周一谈话,通过主动发现,及时处理学生心理应急事件,完善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台账,做好心理安全不放松。

通过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全校形成了周周有安排、人人有活动、天天有事做、处处有笑容的精彩校园生活状态,引导学生在“非必要不出校”期间忙起来、动起来、学起来,营造出师生齐心、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共同绘制了疫情防控下的精彩校园文化生活图景,提升了成体人学习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