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强化校地联动 不断提升新校区服务师生能力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2-20 08:42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分享: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在什邡新校区启用后,积极与什邡市政府各级单位沟通协调,通过加强校地合作,建立校地联动机制,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为什邡新校区的高效运行和服务师生能力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与交通部门联动,为新校区师生提供便捷交通服务。今年9月,什邡校区迎来第一批新生时,为方便新生和家长出行,学校积极与什邡交通部门协调,由什邡交通部门设立专线公交车供学生及家长乘坐。迎新期间,什邡市团委下属志愿者组织协调大量私家车辆到学校驻点,向学生家长提供市内免费接送服务。新生报到当天,雍城街道办帮助管委会协调免费摆渡车辆,向学生提供行李转运服务。什邡新校区正式运行后,学校积极联系什邡市交通运输公司,在节假日期间,开通了什邡校区至成都地铁5号线摆渡车。什邡出租车公司也向什邡校区师生提供城内便捷打车方式,并向师生发放联系卡。

强化与医疗部门联动,为师生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什邡校区正式运行后,学校积极与什邡医疗部门合作,强化联动。什邡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进入试运营后,与什邡市医保局形成联动机制,医保工作人员定期到校在学生事务中心现场办公,为学生开展医保办理、医保政策咨询,以及意外保险办理提供方便。经学校与什邡市政府协调,什邡校区与什邡市人民医院合作建设校医务室,由什邡市人民医院安排13名具备医师资格证且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医生及2名经验丰富的护士入驻校医务室,为师生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疫情防疫方面,在首批新生入驻新校区期间,学校邀请什邡市疾控中心、卫健局、市人民医院出动大量卫生人员在校内设点,免费为学生提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为学校完成学生疫苗接种“清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新校区正式运行后,根据疫情防控的属地化管理原则,什邡市疫情防控部门多次到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免费为师生提供核酸检测。

强化与警务部门联动,为校园安全提供切实保障。什邡校区正式运行后,学校积极与什邡警务部门加强联动,不仅为新校区的校园安全提供了保障,还为学生户籍办理等提供了方便。什邡校区迎来第一批新生时,什邡市警察系统出动大量警力协助什邡校区维持校内外治安,交通疏导。什邡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进入试运营后,什邡市街道派出所主动要求学校在事务中心设置户籍办理工位,方便学生办理户籍迁移。

此外,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还积极与什邡园林所、城市服务单位等机构加强合作,为学校的环境治理、形象宣传等争取了大量支持。特别是新生首次入驻期间,什邡市与学校一起联合制作了大量的宣传标语和迎新道路导视牌,并在公交站和城区公共LED屏幕上滚动播放迎新标语,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实实在在营造了“一座城迎科成学生”的暖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