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教师作品装点“双奥之城”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2-07 08:46 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分享:

近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最佳作品亮相,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年教师作品《张灯结彩》装点“双奥之城”。

据悉,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自2020年7月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1313名应征人提交的1611件作品,经评审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从中评出44件入围奖方案和20件提名奖方案,最终由公众通过人民网投票选出10件最佳作品。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年教师凃啦啦以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冬奥之城文化底蕴的深刻领悟与把握,其作品《张灯结彩》最终脱颖而出,获得10件最佳作品之一。

据介绍,作品将中国结与冬奥项目相结合,把冰壶、冰球、灯笼等语言符号作为基础构件,穿插形成圆的立体效果,组成中国结的上半部分;下半部分呼应延庆赛区高山滑雪的项目,植入滑雪板的元素,形成流动飞扬的中国结流苏,祥和喜庆、相得益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