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3-22 08:44 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318日下午,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雪峰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彭清华书记在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周勇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全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师生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和力量之源,筑牢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教育报国、职教强国的使命担当,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以大无畏的奋斗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集体力量,奋力实现学校“双高”建设目标。三是要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切实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教育实效;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取得实效,实现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

会议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师生要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学校“双高”建设的新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王会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