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国家安全素养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5 来源: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国家安全素养。

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落实《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内容,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学生安全教育年度计划,推动安全教育、国防教育进课表、进课堂、进头脑,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主动适应青年学生特点,依托“一网两微一抖”等网络媒体,加大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开展防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制作反邪教宣传展板,邀请辖区民警走进校园,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反邪教案例分析、观看微电影结合起来,通过反邪教趣味知识问答、抽奖活动等,学生防范邪教侵害意识进一步增强。

国家安全见人见事,切实增强安全素养。学校依托权威线上资源,正在组织发动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共同接受国家安全教育。举办社区警校,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师生,依托辖区公安提前预警,万名师生全员承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实现群防群治、联防共治。学生表示,通过参加学校教育活动,感到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能够增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