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胸怀“两个大局”,让信仰点亮人生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举行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先锋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6 来源:四川现代职业学院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415日,四川现代职业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先锋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刘兴星副教授出席并作报告。学生处、团委全体,各教学单位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300余人参加。

刘兴星围绕“百年峥嵘为苍生,初心不忘再出征”这一主题,结合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立足“两个大局”,从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如何用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新时代青年如何学党史、新时代青年如何用党史。整场讲座站位高远、视野宏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激情生动、史料丰富,极富哲理性和感染力,对“现代”学子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全体学员的党史学习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全校师生的奋发向上提供了前进动力。

刘兴星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学员要深刻理解“破局和组局”,深刻把握“胸怀大局、积极入局、构建格局”。在理论学习中,做到以史明志,在传承革命精神中赓续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以史明鉴,在理论学习辨析中强基固本培元,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史明今,在增强使命担当中提升个人本领,深入践行知行合一。在实践运用中,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讲好中国故事相结合,坚守理想信念之魂;和爱校建校兴校相结合,绷紧家国情怀之弦;和专业技能学习相结合,筑牢职业素养之堤;和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奠定全面发展之基;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化实干力行之路。

红色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全体学员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红色火炬的照耀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毫不松懈,积极投身实践毫不退缩,牢记初心使命毫不褪色,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助力实现2035 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雷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